TCBCI--A Leading Provider of Building Information & Service in China

如何使用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

发布时间:8月1日

  1. 选择合适的信息服务商,订阅所需要的项目信息
  2. 选择合适的信息服务商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
  3. 一个专业的服务商提供的项目信息覆盖各个类别,各个区域、省市,各个阶段,因此选择适合企业自己的项目信息也很重要。
  4. 只选择自己想要的项目,一方面可以节省费用,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查找的时间,因为企业看到的项目是服务商根据要求经过筛选了的,更有针对性。
  5. 明确项目信息服务的定位,预期要合理专业化的项目信息服务商提供给客户的是经过深入调研的各类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和施工信息,基本可以归纳为4W:在什么地方 + 什么时候 + 谁在建设 + 什么样的项目 (Where, When & Who is building What project)。

    这样的项目信息的价值在于告诉企业的销售人员哪儿有商机,先竞争而动,从而抢占先机。因此企业对项目信息服务要有合理预期。

    专业化的项目信息服务商所承诺和保证的是高质量的信息和高质量的服务。之后的事,便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如果有信息服务商保证企业能够拿下来项目,是在过度承诺,是在忽悠。

  6. 灵活使用项目信息在使用服务商的项目信息,不要过分拘泥细节,目标要明确,动作要快,一个联系人没有联系上,尽快去发现新的联系人,

    总之尽量要抢在竞争对手之前找到合适的关键人,然后,一切才有可能。

    服务商发布的项目信息除了提供甲方的联系方式外,一般都提供与项目相关的建筑师、工程师或者设计师等专业人士的信息。要善于灵活使用这些不同的信息。

    这些专业人士,尽管很少能直接决定材料、产品的选用,但是,他们的意见经常能够影响到材料和产品的选用,即常说的“专家意见”。更何况,专业人士往往能够标明规格、参数等,对材料和产品的选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7. 要能熟练使用服务商的网络系统及其提供的各种工具优秀的服务商拥有的项目数量应该是数以十万计的,而且每天新增的数量也数以百计,因此,系统提供的搜索工具就非常重要。要能够根据自己的需要,熟练使用搜索工具。如果系统能够类似搜索器这样的工具来保存各种搜索条件组合,那就更加方便了。这样可以按照自己设定的各种搜索条件,直接搜索,而不需要每次都要选定各种条件。

    其次,还要熟练使用项目分配、导出、标记、自动提醒、备注等各种工具。特别是导出的功能,若果服务商的系统能够提供自动导出的功能,自然会更加方便。

    如果希望利用服务商的网络管理工具来对管理对信息的使用,就需要熟悉这些工具。

    优秀的服务商提供的系统一定是简单、可靠、方便的,但也可能需要服务商提供前期的培训,培训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现场培训。

  8. 最大限度合理使用服务商的售后服务优秀服务商的售后服务不能仅限于对于系统的培训。更有价值的售后服务应该包括提供项目查询,如果服务商能够在电话查询的基础上,也提供网上查询,就更加方便。

    优秀服务商的售后服务应该能够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比如帮助企业与设计师面对面,帮助企业推广其产品或者服务等等。

  9. 尽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网络查阅,本地化管理企业使用项目信息目的是为了实现销售,创造价值。

    建议企业最好将服务商的项目信息导出到企业自己的销售管理系统,来进行项目的分配,并要求销售人员及时跟踪,同时要求销售人员在系统内记录对项目的跟踪。凡是已经发生的营销行为都必须留下记录,没有记录就等于没有发生。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是营销管理的一个重要理念,它对营销管理有三大作用:

    –  建立业绩追踪制度。当每件事都留下记录时,就很容易对事件的责任进行追踪;
    –  营销过程透明化。有效避免营销过程中中不负责任的现象;
    –  帮助营销人员成长。可以通过营销记录对销售人员和销售团队进行总结提高。
    服务商的系统一般都能支持导出,但如果服务商能够提供自动导出功能,则更加方便。

    如果服务商能够提供配套的销售管理系统CRM,就更加理想了。






PROJECT LEADS

招材喵

BUILDNET.CN

MARKETING SERVICE

CONTACT

  • 扫一扫,下载手机APP工程电讯App
  • 关注微信,有惊喜工程电讯微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