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TCBCI--专业建筑信息服务商

招材喵与您分享新产品—升级版装配式集成建筑

发布时间:12月21日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相关单位和企业参与装配式的热情日渐高涨,行业规模也在逐年提升。目前装配式建筑都是以装配式混凝土、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木结构为主的装配式建筑应用体系,今天我们招材喵来给大家分享一款升级版的装配式集成建筑–PSC集成建筑。

  PSC集成建筑是精工钢构集团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创新研发,突破技术瓶颈成功发布的一款新产品。PSC(Precaststeel&precastconcreteintegratedbuildingsystem)集成建筑融合了预制钢结构(PS)和预制混凝土(PC),包含PEC剪力墙结构、钢筋桁架PC叠合楼板、单元式金属幕墙和PC幕墙、装配式内装等产品与技术。围绕“PSC”专属技术,目前已取得多项专利,并且完成多项试点工程应用。

  产品亮点

  1、PS(装配式钢结构)+PC(装配式混凝土),从结构装配式向建筑全装配升级
  预制钢结构与预制混凝土混合结构集成了建筑、结构、设备、幕墙及内装等全系统,显著提升了建筑整体装配式水平,从一般装配式建筑20~40%的装配率,提高到50~95%。
  2、PS(装配式钢结构)×PC(装配式混凝土),融合钢混组合结构,提升装配式建筑安全可靠性
  创新的钢混组合结构,突破了目前单一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和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技术瓶颈,在解决装配式钢结构防火、防腐、隔声问题的同时,提升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抗震及竖向节点的稳定性,提高了建筑使用的舒适度,保证了结构的安全性。
  3、PSC技术体系+ZCloud信息化管理,引领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将BIM、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移动技术、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自身多个EMPC项目中进行实践、应用和总结。信息化应用涵盖了设计、采购、制造、安装及运维的项目全过程:

  设计阶段:使用云协同平台,对设计及深化进行高效远程协同。通过建立标准的BIM族库,打造模块化设计方式,并结合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沉浸式设计审核;
  采购阶段:通过BIM模型数据分析,自动计算材料消耗,精确采购数量,利用企业定额库预估可执行成本,并实现采购操作平台化,对供应商进行有序管理;
  生产阶段:通过BIM模型深化指导工厂生产,对接自动化生产系统与物联网平台,合理排布产能,优化工厂库存与堆场;
  装配阶段:使用“之云物联”平台,将管理与流程结合,实现构件状态的全程动态管理与项目预警前置,降低项目风险;
  运维阶段:将竣工模型进行整体输出,提交业主实现精确运维。

  通过PSC集成体系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整体项目工期减少50%,施工措施减少70%,建筑垃圾减少90%,现场工人减少70%,现场湿作业减少90%,现场焊接减少90%,现场粉尘减少90%,现场噪音减少90%,彻底颠覆了传统建造方式对现场工人的依赖,真正实现了绿色建造。

  精工绿筑“PSC集成建筑+ZCloud信息化管理”双轨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必将促进装配式建筑创新发展,目前,该技术已入驻招材喵。喵星人也会用最大的热情把最新的产品推荐分享给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该技术的内容,请登陆:zcm.buildnet.cn,喵成员在这里与您不见不散。






项目线索

招材喵

建设网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 扫一扫,下载手机APP工程电讯App
  • 关注微信,有惊喜工程电讯微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