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辰TCBCI--专业建筑信息服务商

为何需要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

发布时间:8月21日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是什么?

工程项目信息服务就是系统收集各种建筑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标和施工信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严格的质量标准发布,提供给特定企业作进一步的跟踪与关注。

工程项目信息服务在欧美市场已经有了100多年的历史。早在20世纪初,美国人 F.W. Dodge 开始在波士顿市骑自行车到工地搜集项目信息,然后销售给工程分包商、供货商。100 多年以后的今天,Dodge 公司已成为美国麦格劳希尔公司的一部分,Dodge 公司现在的工程项目项目信息业务年营业额达到 US$1.7 亿美元!

我国最早出现欧美模式的工程项目信息服务是在2001年。在那一年,天辰公司将欧美成熟的工程信息服务模式概念引进中国,推出了《工程快讯》月刊,两年后推出了基于互联网的工程电讯。天辰公司,即天辰TCBCI,也就成为我国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标杆企业。现在国内出现了一大批模仿者,使得整个市场异常活跃,竞争也日趋激烈,同时也鱼龙混杂。

其次,我们需要明确哪些企业需要这样的工程项目信息服务。

实际上,建筑市场的两大主体,即甲方(投资方、开发商)、以及乙方(主要是产品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都需要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

工程信息服务对于甲方和乙方都有意义,但各不相同。

对于甲方而言,通过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让自己的工程项目由针对性的了解,可以增加决策的透明度,能够让更多的供应商、服务商来参与竞标,不仅可以降低造价,更可以选择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从而提升工程项目的质量。这也是为什么,在欧美发达市场,工程的投资方、开发商、甚至设计师都会主动与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商合作,通过服务商的专有网络,发布他们的项目。

在我国建筑市场,产品与服务的选择曾经被视为暗箱操作的重灾区,但随着政府推动招标投标的深入,特别是在房地产开发方面,私有资本已经成为了投资的主要力量,对于造价和质量的关注,以及决策的科学化,都使得开发商现在也越来越愿意与专业的工程信息服务商合作。

对于乙方,特别是对于生产企业、经销商和分包商而言,这个问题可以分解成两个问题:为什么需要工程项目信息?为什么需要专业的服务商?

企业需要工程信息,是因为他们在不断地寻找新的商机,工程项目就是他们的商机!

具体来讲,可以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 获取有价值的项目信息,是企业销售的基础性工作。
  • 信息越来越多,企业自有的信息渠道愈来愈不能满足要求。
  • 竞争越来越激烈,需要开拓更多的区域市场。
  • 采购招标决策越来越透明,抢占先机比以往更加重要。
  • 企业对获得及时工程信息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 企业对最大限度发挥信息价值的压力越来越大。
  • 传统的招标投标信息服务模式已经明显不能满足要求。
  • 已有关系网并不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

企业为什么需要专业的服务商?

因为,企业如果要自建覆盖全国重点区域的信息采集和调研团队,不光是投入成本太高,同时,建立这样的团队、管理好这样的团队,也很具挑战性。因此,欧美发达市场的企业都是将这部分基础工作外包,就是选择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商。 好处,显而易见:

  • 增加了获取高质量的项目信息可靠渠道。
  • 能尽快获悉最有机会的工程项目。
  • 在短时间内获得准确的工程信息。
  • 确保不会漏掉任何重要的工程。
  • 降低成本、提高销售人员的效率。

当然,选择合适的信息服务商很关键!






项目线索

招材喵

建设网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 扫一扫,下载手机APP工程电讯App
  • 关注微信,有惊喜工程电讯微信版